湘子

土人一个

[网王/柳切]熟人作案 · 楔子(上)

柳莲二从古籍库里出来,指尖带着灰尘和蠹虫的味道。他用这双手抽出公交卡,刷开闸机。末班车准点到达,地铁车厢的方形屏幕里播放着新的大河剧广告,底下滚过一行小字,是近日新闻:东京降温,菜价上涨,诈骗团伙冒充熟人作案,请广大市民注意防范。


走出车厢,凉风直扑上脸。降温,他是感觉到了。在街边行将打烊的超市里带走一盒近期西红柿,一盒土豆,一盒牛肉,即使打了折,价格也比平日里高出几个零头。至于诈骗团伙……

塑料袋在掌心勒出浅浅的痕,公寓楼感应灯坏了,他熟门熟路,踩着漆黑的夜色往上走。脚步停在五楼门口,手里的钥匙做自由落体,掉到半空,被人接住。


“柳前辈,”一张熟悉而陌生的脸,在黑暗中仰起来看他,“怎么这么晚啊?”


多年不见,此人的反射神经还是那样好。只是对着前男友如此招呼,似乎也不大合适。柳正要皱眉,却借着走廊里的半点月光,看清了眼前人的面孔和身形。一米七左右的个头,脸颊棱角还未分明,尚带一点稚气。同一师门的学姐喜欢用小动物形容男生,柳向来不解其意,此刻居然无师自通。


“……赤也,”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微不可闻的颤抖,颤抖,然后勉力稳住,轻声道,“你在这里等了多久?”

“不是说要帮我突击英语吗?我来了,前辈家没亮灯,打电话也不接,所以我就睡着了……”他揉着脑袋站起来,左顾右盼,伸了个懒腰,“不过这是哪里啊?我刚才明明是坐在路边等的……”


要么是时空乱流,国中的后辈穿越到当下;要么是诈骗团伙冒充熟人作案,想骗走他手上的西红柿、土豆与牛肉。

柳捏着钥匙,手腕轻轻一旋,门开了。“先进来吧。”他对眼前的后辈道。


-tbc-


扔个开头,最近太忙,没办法更新长篇,但又手痒。昨晚骑车回寝室,五月份的天,降温降到八度。无奈何,写个开头迫害柳前辈。有机会的话会续写,25+柳和15+切原,同居日常,破镜重圆,烂俗但是我喜欢…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29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